【文スト/敦芥】速食

※ 兩人交往前提

※ 發現錯字請忽略,我只是想睡了

 
 

=====

「久等了!」

 
 

小心翼翼地端著托盤步上階梯,閃過在店內追逐的孩子們,這才走到靠窗那一側角落的位子。雙人座的一邊是個與周圍氣氛格格不入的黑色身影,不過似乎也沒有其他人在意就是了。

店內播放的是最近新出道團體的歌,但中島敦對這方面完全不了解,只覺得與店裡氣氛合得來就好。

「給你。」笑著將餐點遞出,對方只是接過,並沒有特別說些什麼。

「芥川有來過速食店嗎?」

「有是有,不常來就是了。」在芥川龍之介仔細拆開漢堡包裝的同時,中島敦早就吃起了自己的那一份。

「說起來速食也是最近才開始吃的呢……」雖然一邊說著,但手中的漢堡只剩一兩口就能解決。「以前自然不可能,現在有時候接到任務必須外出,雖然說不上特別豐盛但也能吃飽,而且又很方便。」

除了吃東西,大概也是因為單方面不停說話而感到喉嚨有些乾燥,便拿起飲料大口大口地喝。一股沁涼順流而下,加上碳酸飲料獨有的氣泡,這是中島敦最近才發現的享受。

「芥川喝的是奶昔嗎?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喜歡吃甜的嗎?」

「也不是特別喜歡,說是不討厭比較正確。」

「原來如此,和直美小姐一樣呢!」

「我可不是女孩子。」察覺到漾起的微笑,芥川龍之介有些不悅地微微皺起眉頭。

「那、那個,我並沒有那個意思啦!真的很對不起!」

「做什麼?我又沒在生氣。」看著對方急忙辯解的模樣覺得有點有趣,臉上的表情也不自覺緩和下來。

「真的嗎?」

「真的。」

「真的、真的沒有在生氣?」

「一直問,很煩。」

「對不起!」覺得自己好像又不小心讓對方不耐,中島敦趕緊低頭賠不是。

「也不要一直道歉。」

聽到對方的話,這才稍稍抬起頭。不一會兒,中島敦不禁笑了出來。

「笑什麼?」

「沒事。」拿起早已滲出水珠的杯子喝了幾口。雖然手上因此沾上了水,但他完全不在意。「對了!上次太宰先生啊……」

 
 

速食吃的並不是它的味道,而是吃的當下與他人的氛圍。

即使他們兩多半只有一個人單方面講些無關緊要的事,另一人只是靜靜聽著。

=====

[後記]

 

覺得敦芥兩人交往的話,敦君的男友力應該會意外高www芥川的話個性會緩和不少吧!

 

是我外面下大雨懶的出門買晚餐的我只能隨便吃,覺得難過

 

 

謝謝看完這篇的你,歡迎留下你的想法喔!

 

2015-09-09
 
评论(6)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