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スト/敦芥】暖冬

氣象預報說今年是個暖冬。

 

然而氣象預報似乎沒有準的時候。
 
 
 
不算熱鬧的小巷,因為寒冷根本不見人影。你穿著和平常一樣的大衣,雙手各自放在兩邊的口袋。或許只是一個習慣動作,在此時卻多了那麼點意義。

皮膚原本就比常人還要白皙的你,在這溫度下難得多了些許色彩。

早已凍得失去知覺的手,指尖泛著的是淡淡的紅。

 

他在旁邊的天花亂墜你一個字也沒仔細聽,但這才是屬於你們的相處方式。

和你不同,他穿著厚重的外套,圍上圍巾。顏色是和他十分相襯的白。還有毛帽、手套,全身包得密不透風,活像裹著棉被出門似的。

 

──「不冷嗎?」

這是今天第幾次了?你也無心去計算。

 

來到熟悉的路口,意味著再忍耐一會兒便可將冬天反鎖在門外。

「啊!等我一下喔!」不等你的回應,他自顧自地往前面閃著白光的機器跑去,你只是慢慢跟上。

在機器前猶豫了幾秒,按下按鍵,接著往你的方向跑來,手裡多了兩個外觀相同的鐵罐。

「芥川,這個給你。」他笑著,無視寒冷。「你喝過這個嗎?之前看到覺得很新奇就買了,沒想到意外地好喝呢!」白煙隨著他的話語緩緩浮現,又緩緩消散。「不過喝到最後還挺麻煩的......」

 

罐裝玉米濃湯──即便已經相處一段時間,有時候你仍然無法跟上他腦袋運轉的速度。

 

接過加熱的鐵罐,儘管有些刺痛,暖意依舊沿著指尖悄悄步上身子。

 

今年或許是暖冬沒錯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了好久終於回來了(倒

這段時間機會沒什麼機會拿筆,寫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會怕

 

時隔4個月(?)的第一篇就給敦芥了

如果看完的你也能在冬天裡得到一點點溫暖的話就好了!

2016-01-14
 
评论(6)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