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スト/敦芥】冬陽

※ 兩人同居前提
※ 上課手機打字排版就沒特別調了
====================
別於連日來的陰鬱,偶然透出雲層的陽光更令人期待。
雖然寒冷尚未離去,但暖意也增添了幾分。

拉開殘留濕氣的窗簾,隔著玻璃也能感受到春季的跫音。望向熟睡的少年,像是靜止般,依舊沉浸在他未曾觸及的酣夢之中。

一直以來都是如此,他總是比少年早起,無論冬夏。少年都會在他梳洗完畢後才緩緩睜眼,即便時間上仍有餘裕,打理自己的動作還是顯得慌忙。

然而少年今天似乎對夢境有所留戀。

「人虎,該起床了。」用平淡的語氣,搖了搖少年的肩。
「唔……芥川,早安……」揉著惺忪的雙眼,少年因睡意未去,含糊回應。好不容易離開被窩,少年才發現外頭的景色和現在的季節完全不符。

「好久沒看到太陽了呢!要出去走走嗎?」看到久違的陽光,少年的好心情也從夢境延續到了現實。
「還是有點冷吧……」
「有什麼關係,走吧?」
「在這之前先去盥洗才是。」
「好、好。啊!芥川,早餐不能只喝礦泉水而已……」
不顧少年的話,旋開從冰箱拿出的瓶裝水,待沁涼撫過喉嚨才反駁:「不早了。」
「欸?」少年愣了一秒,才看了床頭放著的鬧鐘。「已經這個時間了嗎?不對吧?」
「別磨磨蹭蹭的,不是說要出去?」
「對不起!我現在就去準備!」
等他準備好估計還要一點時間吧!在這種慌張的情況下。

再三確定門已經鎖上後,已經能聽見附近放學的孩子們在公園的嬉鬧了。

「來吧!」少年向自己伸出手。在前些日子,自己還會一臉疑惑回答「做什麼」,但現在已經自動牽上對方的手,像習慣般自然。

透過手傳來對方的溫度,對芥川龍之介來說,還是覺得有那麼點突兀。

不過,並不討厭就是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其實這篇本來是要在芥川生日那天發的,但是一忙就拖到了現在QwQ
想表達敦就像冬天裡出現的太陽一樣的感覺,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傳達呢?

冬天的時候出門總是會被太陽騙啊!!!每次出門要穿什麼衣服總是考慮很久……
聽說明天還有寒流,我早就心死了(ry

以上。謝謝看到這篇的你,歡迎指教

2016-03-08
 
评论
热度(15)